如何在iOS 16中使用iCloud共享照片库

借助iOS 16中的 iCloud 共享照片库,六人小组可以共享一个统一的照片库。这是它的工作原理。

Apple 终于允许人们通过iCloud共享照片和视频,而与经典的照片应用程序体验没有任何区别。iCloud 共享照片库中共享的媒体以全分辨率呈现给所有用户,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元数据、编辑历史记录和标签。

首先,主要用户必须设置 iCloud 共享照片库。此用户将充当所有媒体的主机,因此,它将单独影响他们的 iCloud 存储。可以邀请另外五名用户参与,而不必属于现有的 iCloud 家庭。

如何设置 iCloud 共享照片库

除了存储考虑之外,谁创建 iCloud 共享照片库并不重要。愿意为更多 iCloud 存储付费的人应该从创建库并邀请参与者开始。

可以通过与 iMessage 绑定的 iCloud 电子邮件地址或电话号码邀请参与者。一旦其他人加入,他们将可以完全访问已放置在库中的所有内容。

如何在iOS 16中使用iCloud共享照片库
创建共享库并选择与谁共享

要创建 iCloud 共享照片库:

  1. 打开设置应用程序。
  2. 向下滚动并选择“照片”。
  3. 点击“共享库设置”。
  4. 按照提示创建库、邀请参与者、导入第一批照片并切换一些设置。
  5. 共享库现在可在“照片”应用中使用。

返回“设置”应用以管理共享库、踢参与者或完全删除库。图像删除通知的切换也可以在此页面上找到。

如何在iOS 16中使用iCloud共享照片库
选择应立即导入哪些照片,或移动整个图库

任何受邀的参与者都可以编辑、删除或保存在库中找到的图像。但是,删除的照片会发送到“最近删除”,并且只能由添加它们的人永久删除。

尽管如此,用户在使用 iCloud 共享库时仍应谨慎。虽然照片不太可能从共享库中消失,但编辑和元数据可能会被其他用户篡改。

如何同时管理个人和共享的 iCloud 库

在深入研究照片管理之前,了解照片应用程序如何显示多个库是关键。默认情况下,Apple 希望用户在“Both Libraries”视图中管理和查看内容。

如何在iOS 16中使用iCloud共享照片库
在单一视图中编辑库,使用“两者”视图管理整个集合

有一个选项可以切换仅查看个人库或共享库,但某些照片应用程序功能在这些视图中不可用。例如,用于标记面孔的人物相册只能从两个库视图中访问。

使用应用右上角的菜单随时切换库视图。任何时候选择一个库时都会出现一个蓝色图标——图标中的一个人代表个人,两个代表共享。

这个菜单提供了几个用于查看照片库内容的控制和过滤选项。隐藏共享库标记、更改网格布局纵横比或过滤掉与您共享的内容。

如何将照片导入 iCloud 共享照片库

初始设置过程允许用户将部分或全部照片导入共享库。之后,可以设置一些自动导入,但大多数添加可能是手动的。

如何在iOS 16中使用iCloud共享照片库
使用“选择”操作一次移动多张照片

在照片应用程序中,在任何图库视图中长按照片以查看在图库之间移动照片的选项。显示的每张照片都是唯一的副本,因此将其从“个人”移至“共享”会将其从“个人”中删除,因此请记住这一点。

个人图书馆将像以前一样工作。从应用程序、Safari 或设备上的任何位置保存的任何照片都会发送到个人资料库。在第三方应用程序中拍摄或从 SD 卡导入的照片也将进入个人资料库。

如何在iOS 16中使用iCloud共享照片库
使用现有人脸数据获取共享库传输建议

iPhone 将使用机器学习和面部数据在照片应用程序的“为你”选项卡中提供传输建议。切换此设置并添加新人以进一步自定义此建议功能。

Apple 希望照片进入共享库是一种有意的体验。只有在相机应用程序中拍摄的新照片才能设置为自动导入共享库。

直接从相机应用程序导入

喜欢冒险的用户可以依靠一些机器学习工具和相机应用程序中的切换来将新拍摄的图像导入共享库。在共享库的设置应用程序菜单中,点击“从相机共享”以决定应该执行哪些自动操作。

如何在iOS 16中使用iCloud共享照片库
使用相机应用共享库切换控制照片的去向

可以使用以下选项:

  • 自动共享:如果 iPhone 检测到您与共享照片库中的参与者在一起,则拍摄的照片将被添加到共享库中而不会出现提示。
  • 手动共享:用户必须切换相机控件以选择将新照片添加到哪个库。
  • 在家时共享:默认情况下,在注册的家庭地址时,始终将照片和视频添加到共享库。

这些功能中的每一个都会切换相机应用程序中的共享控件。想要安全起见的用户可以在每次拍摄照片时使用手动共享来选择目标库。

从共享库中删除照片

共享库中的每个参与者都可以删除照片。但是,已删除的照片将发送到“最近删除”相册。只有最初添加照片的人才能永久删除它。

如何在iOS 16中使用iCloud共享照片库
照片只能由原始上传者永久删除

即使用户被从共享库中踢出,他们发布的照片​​也会保留。照片可以发送到最近删除,但它们需要 30 天才能完全消失。

设置中的切换将使用户能够在从共享库中删除照片时接收通知。这样,如果确定照片将保留在共享库之外,原始发布者有 30 天的时间来检索照片并将其添加回他们的个人库。

如何删除 iCloud 共享照片库

共享库可能被完全删除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这样做了,用户就不需要关心他们的照片会发生什么。

如何在iOS 16中使用iCloud共享照片库
删除共享库以重新开始,同时保留所有共享照片

一旦共享库被删除,所有参与者都会收到通知,每个成员发布的照片​​将被添加回各自的库。只有共享的 iCloud 照片库所有者会看到保存所有照片的选项。

要删除 iCloud 共享照片库:

  1. 打开设置应用程序。
  2. 向下滚动并点击照片。
  3. 点击共享库。
  4. 点击“删除共享库”。
  5. 一系列提示将引导用户完成删除过程。

删除共享图库后,iCloud 需要片刻才能传输照片并验证该图库已被彻底清除。几分钟后,用户可以创建一个新的共享库。

作为参与者被踢出图书馆

如果出于任何原因需要从共享库中删除用户,可以在没有警告或数据丢失问题的情况下完成。只需删除参与者,他们添加的照片就会同步回各自的个人图书馆。

如何在iOS 16中使用iCloud共享照片库
删除用户不会删除他们的照片

要从共享库中删除某人:

  1. 打开设置应用程序。
  2. 向下滚动并点击照片。
  3. 点击共享库。
  4. 点击要删除的人。
  5. 点击“从共享库中删除”。

被移除的参与者添加的所有照片都将保留在共享库中。如果参与者再次加入,他们将重新获得对相同照片的访问权限和删除权限。

一切都是可逆的

Apple 似乎已经竭尽全力确保共享库中的所有照片都不会被意外删除或丢失。过去几年依赖 iCloud 照片同步的用户都知道该服务是可靠的,但保留最近的备份仍然是必要的。

如何在iOS 16中使用iCloud共享照片库
无需担心将照片添加到共享库,但仍建议备份

使用 iCloud 共享照片库时,请记住,参与者可以自由编辑编辑和元数据。特别重要的照片应该在分享之前由用户备份,或者至少在原地复制。

仔细考虑谁将参与共享库。Apple 尚未提供任何审核工具,也没有任何方式将某人添加为“只读”用户。

THE END